{{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身心疲勞如何解?一篇掌握身體SPA與按摩的好處,深度安撫身心靈

身體SPA與按摩的好處

每天辛勤忙碌為生活打拼,也別忘了留給自己休息的時間。面對生活與工作的壓力,來一場放鬆身心靈的身體SPA按摩,在經絡按摩與香氛精油的搭配下,享受片刻寧靜與慢活的生活節奏,將壓力傾洩而出,讓夜晚睡得更深、隔日起床更有元氣!究竟身體SPA與按摩有哪些好處?進行身體SPA課程時該注意哪些事項?現在就跟著本文的腳步,來一場療癒身心的身體SPA之旅吧!

 

身體SPA是什麼?跟按摩的差別為何?

雖說身體SPA常與按摩互相搭配,但兩者意義其實不大一樣,以下為你簡單說明兩者差異:

 

按摩|以外力推壓肌肉,舒緩身體疲勞

按摩(Massage)又稱為推拿,指的是透過外力對肌肉進行拉伸、推展的行為,可放鬆緊繃肌肉、緩解身體痠痛與疲勞,並達到通經活絡、促進體內循環的效果,是相當常見的養生保健方法。

 

身體SPA|結合沐浴、精油、香氛等舒適保養滿足五感體驗

SPA一詞起源於古代比利時一座名為「Spa」的小鎮,據說當地有一座天然泉水,因水中成分帶有天然花卉、草木的精油成分,可幫助放鬆心靈,因而演變成一種美體保養法。而現代的SPA,指的是結合沐浴、按摩、精油、香氛、音樂等方式,藉由全方位的五感體驗放鬆身心靈。

 

由此可知,按摩是針對身體疲勞及痠痛部位給予適當的舒緩,而身體SPA則是包含了按摩,更加強了全身護理,搭配精油、音樂等方式,同時達成身體與心靈的放鬆。

 

身體SPA、按摩的好處有哪些?洗滌心靈、舒緩疲勞

身體SPA可幫助洗滌心靈、舒緩疲勞

現代人生活節奏忙碌,當壓力過度積累,身體無法獲得足夠的休息,反而容易增加身體負擔。此時藉由身體SPA與按摩,可讓身體接收到休息的提示,藉由專業芳療手法來釋放身體疲勞。究竟身體SPA與按摩有哪些好處?以下為你進一步解析:

 

1. 放鬆緊繃肌肉

忙碌或壓力大時會使身體處於緊繃狀態,此時藉由按摩便可以幫助放鬆身體緊繃部位,舒緩肌肉、關節並加速體內循環。常見的按摩手法包含指壓、油壓等,前者可針對痠痛處的穴位進行按揉,舒活經絡;後者則是以推壓全身的方式,搭配精油或乳液幫助活絡體內循環。

 

2. 促進血液循環

所謂的經絡即是遍佈於全身的經脈及絡脈,彼此相互聯繫形成氣血循環。當身體因為疲勞而感到不適,藉由沐浴、按摩便可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提升體內養分供給,為身體做好自然保健。

 

3. 舒緩身心壓力

按摩可以解決身體上的疲勞,讓身體回復到舒適、放鬆的狀態,搭配精油、芳療、音樂等方式營造安定、寧靜的氛圍,更能幫助身心平靜,減緩因生活、工作而產生的壓力疲勞,提升夜晚休息品質。

 

身體SPA有哪些注意事項?明確告知身體情況

專業的SPA會館會在課程進行前為你檢查身體情況,評估合適的身體SPA按摩課程。以下也為你列舉4個注意事項,幫助你提前做好準備:

 

  • 請避免空腹或剛吃飽,以免按摩過程中產生不適感。
  • 若有懷孕請務必告知服務人員,由專人為你推薦孕婦適合的身體SPA課程。
  • 若曾經歷重大手術,體內有安裝骨釘、支架等醫療器材,請事先告知服務人員。
  • 若正在服用抗凝血劑,請提前告知服務人員,避免力道過強、刮痧等可能出現瘀血的課程。

 

身體SPA按摩推薦|SWISSPA,來一趟通體舒暢的療癒之旅

SWISSPA是來自瑞士的國際美容SPA品牌,擁有近40年的美容養護經驗,結合西方科學及亞洲草本調理,推出4大護理產品及8大身體課程,帶你體驗貴婦般的尊榮身體SPA,洗去積累已久的疲憊與壓力。你將能享有愜意的專屬SPA空間,由專人搭配專屬精油配方與全套按摩手技,給予全方位的舒適體驗。歡迎點此參考我們的身體SPA課程,或是與我們聯繫、由專人針對你的需求打造專屬美容S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