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SPA流程、注意事項總解析!體驗一場極致寵愛的舒壓饗宴

全身spa按摩

 

內容目錄

 

忙碌的生活,使身體積累來自各方的壓力,而在空閒時間做SPA寵愛自己,已成為許多現代女性解放身心壓力的首選,藉此緩解情緒、舒壓充電,也找回自信、美麗的自己!本文將為你介紹SPA流程和注意事項,幫助你選擇適合自己的身體SPA,調劑身心靈,由內而外綻放活力光采!

 

身體SPA是什麼?認識SPA按摩的好處

SPA一詞取自比利時一座名為「Spa」的城市,此地會自然湧出甘美的天然泉水。歷經4000多年,SPA已然成為一種歷久不衰的美體保養法,通常會結合沐浴、按摩、塗抹精油/保養品、薰香等療程,並搭配沉靜的音樂,藉此舒緩肌肉緊繃的感覺,排解身心壓力和疲勞感,達到全身放鬆的效果。長期接受SPA,可改善血液循環和促進新陳代謝,調節體質,心情放鬆了,肌膚也會自然透出健康的光澤。

 

SPA流程有哪些?瞭解全身SPA的注意事項

以下將分享SPA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項,提供你作參考:

 

1.檢視身體情況

較謹慎的SPA會館,在開始進行身體SPA前,會透過諮詢瞭解你的身體狀況和需求,評估合適的SPA按摩課程。若缺乏身體檢查的程序,在進行身體SPA之前,請自我檢視以下項目:

  • 是否懷有身孕,孕婦進行該SPA按摩課程是否安全。
  • 身上是否有傷口,需提醒按摩師避開。
  • 避免空腹或剛吃飽,否則按摩過程中容易感到不適。
  • 若有凝血障礙或服用抗凝血劑,須避免刮痧的課程。
  • 是否有特定部位不能重壓,如曾執行重大手術、骨釘等,皆需提前告知按摩師。

 

2.沐浴淨身

使用沐浴乳清潔身體,可以為你洗去一身風塵僕僕,同時也溫柔搓揉肌膚、幫助你沉澱心情,消除疲勞的感受。一般來說,除了足部按摩,全身SPA皆需脫去衣物,有些SPA會館也會貼心地提供寬鬆舒適的按摩衣。

 

3.身體去角質

背部是許多女生容易忽略的身體保養部位,而使用去角質產品輕輕搓揉,可以立即帶走粗糙的老廢角質,使皮膚更加細緻和光滑,也能幫助暢通毛孔,促進肌膚代謝更新。

 

4.全身按摩

全身SPA有非常多種不同的形式,著重按摩的部位、按摩手法、所使用的精油和保養品都不甚相同,而它們所帶來的功效(滋潤肌膚、經絡暢通舒緩肌肉壓力等)也有所差異。建議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需求做選擇,才能達到最好的SPA效果喔!

 

如何選擇SPA按摩課程?掌握3個身體SPA按摩課程重點

想要選擇真正有效舒緩、適合自己的SPA按摩課程,除了參考SPA流程介紹之外,以下分享3個選擇SPA按摩課程的重點:

  1. 按摩產品:使用溫和、延展性高的按摩油/精油,搭配專業按摩,可有效滋潤肌膚,由內而外舒緩疲憊和壓力。
  2. 按摩師技術:確認按摩師經過正統、嚴格的手法訓練,才能透過他專業的按摩手技,深層舒緩肌肉緊繃、壓力等造成的不適問題,調理身體健康。
  3. 可針對身體狀況客製化按摩課療: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需求都不一樣,若能針對個人情況客製化SPA按摩課療內容,便能針對根源達到直接舒緩放鬆,幫助身體達到完美的狀態!

 

台北SPA推薦|SWISSPA奢華精油SPA,深度舒壓、極致寵愛

孕婦spa按摩

 

孕婦SPA─英式孕律-產前全身舒緩課程

針對懷孕不同階段的媽咪,SWISPPA孕婦SPA─英式孕律-產前全身舒緩課程透過輕柔的按摩手技,佐以頂級植萃精油,幫助你舒緩孕期緊張、腫脹不適的感受,同時細心呵護肚中寶貝免於擠壓,確保母體及胎兒的安全,幫助你輕鬆度過孕期!

(深入瞭解孕婦SPA的知識,可以參考:懷孕可以按摩嗎?掌握4大重點,改善水腫、腰痠背痛!

 

腹宮按摩

 

好樂蒙─青春平衡加強護理

好樂蒙─青春平衡加強護理嚴選好樂蒙青春平衡霜、按摩基礎油,並針對腹部加強按摩、護理,可改善腹宮壓力、腸胃道健康,同時達到舒壓放鬆、滋潤肌膚的效果,幫助身體恢復健康平衡的能量。

 

精油按摩舒壓

 

速效解壓能量護理

若你是久坐辦公室、運動量不足、血液循環較差的女性,速效解壓能量護理可以幫助你活化身體循環,調節體內經絡,搭配「五行精油」進行舒壓按摩、深度護理,可有效提振心情,排出體內負能量。

 

精油spa按摩

 

恩典舒筋肌活SPA

恩典舒筋肌活SPA運用頂級植萃的「神奇恩典精萃」,著重於全身重點穴位、經絡循環,透過特殊手法推揉按壓,可改善壓力、疲勞等困擾,促進身體血液循環,讓你彷彿重獲新生一般,感到身體輕盈無負擔。

 

精油spa課程

 

季藏漫旅養身課程

季藏漫旅養身課程是專為作息不規律、四肢循環不良的高壓力族群所設計的SPA課程,將根據季節調整適合的按摩精油,再結合禪韻按摩手法自然調和體內經絡,加強血液循環,使身體褪去疲勞,回歸自然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