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從懷孕那刻起就不再是自己一人了,從心理到生理都開始連結了寶貝新生命;孕媽咪身體健康與腹中寶貝息息相關,這是甜蜜幸福的果實,卻是一個辛苦的過程~

因新生命在母體中孕育,身體也產生奇妙的變化,懷孕前、中、後三期,均會給身體帶來不同程度的不適感等問題~

從坐到站的姿勢,都會因為重心的不同而感到多處肌肉的疲倦,以及下肢水腫現象,除了身體有感的不適,還有隨著肚子的隆起導致睡眠品質變差;因為荷爾蒙的變化,臉部至全身肌膚會呈現多種問題,又因現代女性在懷孕期間無法擁有這麼多時間去呵護自已的每一吋肌膚;而這些種種不舒服的困擾會嚴重影響孕婦的心理,造成情緒上的變動。

孕婦按摩

 

其實,在歐美,早已運用「專業且適度的全身按摩」來減輕媽咪們孕期中的不舒適─

  • 可藉由改善循環來緩解孕媽咪身心的不適感,並進而提高睡眠品質。
  • 減少壓力,能消除孕期的緊張心情,舒緩肌肉上的緊繃。

但孕期中的按摩又有何限制呢?

懷孕初期:

切記,懷孕前3個月,因為胚胎尚未成長穩定,此期間建議孕媽咪們先不要按摩喔!

使用產品上,更切記!含有植物賀爾蒙等成分盡量避免使用,避免引發子宮收縮等等狀態。

孕中:

懷孕中、後期〈3-8個月內〉是最適合全身性的適度按摩喔,尋求專業的孕婦按摩,能在此時為您緩解腰酸背痛、放鬆緊繃情緒等等不舒服感。有效地的手法還能預防或是淡化妊娠紋。

 

想要了解更多「孕婦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