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性的皮膚也稱為“反應性”、"耐受性低"的皮膚,是因為皮脂膜抵禦來自環境或產品等的作用較弱。
讓保護程度較低的皮膚對外部攻擊的反應更強烈─像是環境的溫度、濕度變化,甚至是更換保養品等都會有敏感的反應。
 
 
來自 法國知名訂製保養大師:GISELE DELORME女士 的舒敏技巧,
 
不藏私教您修復、養護健康好狀態的肌膚。
 
  • 使用溫和的卸妝乳卸妝。
 
使用溫和、乳狀的潔膚產品清潔,且不要過度摩擦肌膚必免對肌膚再造成刺激。
選擇含有再生修復的成分能在清潔過程中適當保護且修復皮膚,其中來自墨西哥的含羞草樹,以超凡卓越的修復,再生和保濕特性而聞名世界,相傳含羞草樹是墨西哥的聖樹,被用作解決濕疹、痤瘡等皮膚困擾已有千年歷史。
 
 
  •  使用不含酒精的化妝水。
 
敏感性皮膚應注意肌膚的狀態,避免過度乾燥並尋找單一“舒緩”或“保濕”功效的產品。其中酒精成分會使產品具有收斂效果,通常也會造成乾燥效果,因此含有酒精成分的肌膚產品較適合油性和易長粉刺的皮膚。在敏感的肌膚上建議您選用富含海洋萃取物的保濕成分,讓肌膚在日常中尤其是換季溫差變化做好防禦的準備。
 
 
  • 採取適當的保養步驟
 
在精華液的選擇上,必須通過低敏性。且注意避免選擇解決粉刺油痘肌問題的產品。
選擇讓皮膚能感到舒服和柔軟的精華液,即是敏感肌最佳的產品。
 
  • 保養手法:輕柔,輕柔,再輕柔
 
保養手法絕對是在您的美肌護理程序當中的關鍵!
定期按摩臉部有助於延緩皺紋的出現,使皮膚保持更緊緻的膚況及均勻的膚色,氣色也能更加地容光煥發。每天,當您使用修護類型的乳霜時,您可以指腹"輕輕"拍打皮膚以激活血液循環。
然後從內向外按摩肌膚,使乳液更佳吸收。皮膚對撫觸,溫度和壓力變化相當敏感,是反映內部平衡的傳感器。因此,採用最最最輕柔的手法方式有助於舒緩肌膚。